乔岚岚

王乔/昊翔/双叶/龙蟒胖远 产粮只产兴趣相关,有啥脑洞写啥。擅长爬墙头喜欢热圈冷cp

笔者调查问卷

耗时一天终于填完了
@将烨 最爱我的烤萌萌啦。请查收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

乔岚。恰逢换圈,喜欢上了一帆,取了他的姓氏,岚陵萧萧声的首字。因为这两个人是我心尖上的人。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正儿八经的从去年一月算也快有2年了。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6W左右吧,我很懒了。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一开始是因为喜欢吧,就是想看书里动画里自己喜欢的cp能在自己的笔下有一些不一样的感情交织。HE也好BE也好,都是我想看到的模样。
现在啊,现在是因为太喜欢他们了,想让他们在自己的笔下一直一直在一起,想看他们的日常,他们的拌嘴,他们即使吵架即使遭遇挫折也会好好的珍惜彼此珍惜现在。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8年前,接触贴吧的时候。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来读是什么感受?

羞耻,超级羞耻。哪来的玛丽苏,快,拖出去毙了。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同人,一直热爱同人。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?

这个就真的说来话长了。
第一对萌的RPS是mei煜。
建立起我cp观的是家教里XS那一对。

Xanxus·Vongola&Superbia·Squalo

   这对我至今都难以忘怀。
  从Squalo第一次见到Xanxus开始,便下定决心要追随,并打算为他束起长发,打败剑帝杜尔之后,摇篮事件的发生,Xanxus被冰冻八年,无人知晓那段时间他是怎么熬过来的,所以给了同人大大的想象空间,有人说squalo年年会去给Xanxus庆生,也有人说squalo只会在Xanxus不知情的情况下落泪,第二天他又是一个骄傲的不可一世的剑帝。
  而众所周知,Xanxus是个脾气极度暴躁且十分任性的boss,把squalo逼迫成了一个人妻属性。同人故事里大多描写的是squalo是个不停被虐但依旧忠心耿耿的喜欢或者是效忠着Xanxus,而Xanxus却又是在试探他的底线,试探他是不是真的一直不离不弃,是不是会选择一直效忠,像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孩子。
   Xanxus错过了八年成长的时光,硬生生的在心灵上划下八年的痕迹。
  我一直一直都很嗑这对挚友。追逐与被追逐,企图并肩一起走。
后来沉迷青黄: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。
因为憧憬,所以无法超越。
小青峰,我们来one on one 吧。
每每想到这里,都会有种心疼的感觉。和小黄濑一样是个双子座,外热内冷。黄濑讨喜,小青峰却表现的像个暴君与Xanxus如出一辙。
团兵更是如此,兵长是埃尔文一手发掘出来的,后来并肩作战,一路追寻事件的真相。
王乔也是,胜出也是,胖远也是。
只是想让你追上来,和你并肩。
用尽了全力,只为在一起。
我爱不爱你,爱久见人心。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
现在最爱的是胖远。去年最爱的王乔,曾经是XS。
每一对都写过。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

日常甜饼,无功无过。
偶尔逗比企图文艺,但文艺不起来的那种。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八月长安。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
会,会学习别人的写作方法。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尝试过,但不成功也就放弃了。

14.感觉自己的码字的效率怎么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我懒,咸鱼,月更写手,每每爬墙才会爆肝,一阵子又冷下来,手机里脑洞比正文多的多。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?

一定要找一首适合的BGM,大半夜安安静静的特别好。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出门寻找和顺其自然一半一半。一般忙起来的时候脑洞特别多,闲下来就忘了。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日常和平行世界架空向,喜欢原著,也很想挑战穿越或者ABO。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?

有人评论给予肯定,或者一眼看出里面埋藏的小彩蛋吧。每每写文都会埋着一些私心,希望能被人看出来。

19.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问题特别多啊,尤其是场景转换,还有情节不够丰富,描写不到位,人物性格把握的也不是很到位。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

没有。真没有。
希望最满意的永远是下一段。

21.写过h吗?

写过

22.坑品怎样

不咋样,挖坑就跑,时常弃坑。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
遇到过,放弃倒也是没想过,因为写作真的是个爱好。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
平常心最重要!时常告诫自己平常心。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有吧,文笔有进步。写东西很顺畅了。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有检查错字的习惯,还没写过5W字以上的篇幅,所以说不上完结后大修。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?

静不下心。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有!写个万字短篇,写个5W字中篇。

29.最后给自己一段话吧

不忘初心。
初心易得,始终难守。

30.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:
@筑墨  @雁南  @争灰灰灰[跪求官爸放过我卡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乔岚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